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2月10日,嘀嗒拼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提到,深圳一出租车司机安装嘀嗒出租车的司机端APP,遭遇滴滴出行客服电话威胁。12月11日,滴滴出行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经过仔细核查,我们确认其中提到的“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2月10日,嘀嗒拼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提到,12月7日下午5点左右,深圳市的6名出租车司机遭遇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威胁,起因是他们安装了嘀嗒出租车的司机端APP。嘀嗒拼车表示,近期正值嘀嗒出租车在深圳进行业务开通前期准备阶段,据嘀嗒出租车现场工作人员描述,在出租车司机安装嘀嗒出租车的司机端APP几分钟后,滴滴官方客服致电称:“我们已经检测到你装了嘀嗒出租车APP,现在你只能二选一,如果你装了嘀嗒,我们将对你进行封号处理。”

  12月11日,滴滴出行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已关注《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基于文中主观性的文字描述,经过仔细核查,我们确认其中提到的“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属实。彻查了所有可能的渠道,均未发现有任何滴滴员工有过文中描述的行为。

  “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看,也无法出现文中所谓‘刚刚安装完APP没几分钟,都还没离开,就接到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说监测到了’的情况。”滴滴方面表示,企业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对于文章中针对滴滴公司的恶意抹黑和诋毁,我们将启动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