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2月11日,记者从苏宁获悉,2018年1500家苏宁小店将进入国内便利店市场。全天候便利店领域再添一大巨头。

  苏宁方面透露,苏宁小店依托苏宁大生态链,快消品与苏宁易购和苏宁超市采购体系共用,商品结构与日系便利店全家、罗森等主流便利店无异;生鲜产品主要来源于易果生鲜,线下销售生鲜占比约30%。

  苏宁小店为全自营模式,便利店解决的主要场景是社区,苏宁与恒大、万达等品牌房企的深度合作,可想而知,在全国范围内,恒大、万达楼盘无疑就成为了小店的物业资源,这批业主也成为小店精准覆盖人群。据内部人士透露,小店或与移动、联通、电信通讯运营商合作“跨界店”。

  依靠苏宁自建物流体系,可以满足2公里范围内1小时配送。在配送人员方面,除了优先使用苏宁自有员工配送外,在忙时,由第三方众包平台抢单送货。小店复刻了苏宁易购互联网门店的O2O模式,在线上可以通过苏宁小店APP进入小店,享受送货上门或自提服务。

  “要将线下门店作为全新的产品去打造。”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互联网赋能的线下零售,更能匹配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