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对于市场传言的泛海系创始人卢志强在美国“躲风险”一事,12月15日下午,泛海系旗下泛海控股首次回应称,公司经营稳健且各方面发展情况良好,公司董事长(即卢志强)更不存在“躲风险”的情况。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泛海控股提问称,最近有篇报道提到泛海卢总前一段时间在美国待了一段,这个待似乎是指躲风险的意思,这个对泛海有什么影响? 对此,泛海控股12月15日下午回应称,公司经营稳健且各方面发展情况良好,公司董事长更不存在“躲风险”的情况。

  泛海控股表示,针对有关公司或公司董事长的不实报道或恶意揣测,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相关方责任。

  泛海系为中国最大民营资本集团之一,其创建于1985年,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为卢志强。目前,泛海系控股和投资了泛海控股(000046.SZ)、民生控股(000416.SZ)、中泛控股(00715.HK)和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联想控股(03396.HK)等多家内地与香港上市公司,集团所属公司百余家,上万名员工。

  近期以来,泛海系对其旗舰上市公司泛海控股展开持续增持。

  12月13日,泛海控股发布了第10份《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12月12日,中国泛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95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2%。

  本轮增持始于2017年5月。在5月5日的增持之前,泛海系对泛海控股的持股比例69.01%,而到了12月12日,持股比例已经升至69.48%。

  泛海控股为泛海系旗舰上市公司,成立于1989年,于1994年在深圳挂牌上市,近年来从地产向金融领域大幅转型。

  官网信息显示,在金融业务领域,泛海控股的业务已涵盖证券、信托、保险、期货、基金、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形成了以民生证券、民生信托、亚太财险为核心的金融布局和业态分布。

  “公司将加强对金融、地产和电力等产业的战略布局,严格把控海外投资风险,谨慎选择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企业发展方向的投资标的,审慎决策,理性投资,确保海外投资规范有序地开展”,泛海控股在官网介绍中如是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