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彭彬)丢失5亿元投资款的国民技术风波不断。12月15日晚间,国民技术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国民技术立案调查。

  国民技术称,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国民技术风波不断。11月29日晚间,国民技术公告称,由于公司累计投入5亿元的产业基金合伙人北京旗隆及母公司前海旗隆相关人员“失联”,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司股票也于11月29日开市起停牌。新京报记者曾前往北京旗隆公司注册地,发现公司已于一个多月前退租。前海旗隆创始人代雪峰从去年12月起,开始陆续转让旗下多家公司股权,现旗下已无任何境内公司。目前,代雪峰多个社交媒体账号已经停止更新。

  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5亿元损失,超过国民技术近十年利润之和4.39亿元。

  在遭受重大损失后,国民技术在12月5日公告称,为推进公司战略发展,正在筹划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拟收购标的属于新能源行业,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20亿元。目前,该事项仍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