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朱星)12月16日,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在接受新京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其目前最主要的 KPI是提升电影的上座率,拓展电影行业增量市场,并认为在线票务巨头“三进二”后,不会变成只剩下一家。

  12月10日,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代表大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表示,要从提高上座率、提高影片容量、发挥市场潜力几个方面推动发行机制改革,在分线发行、分区域发行等方面进行探索。

  目前在银幕数突破5万块超过美国的情况下,但影院的上座率长期徘徊在15%左右。

  李捷认为,提高市场增量,一个可行的方法是提高电影院的上座率,吸引长时间不去电影院的人也来看电影。

  “看电影的人次多了,整个市场规模就会大很多,那么我们的盈利手段就非常多。”李捷表示。

  在线票务平台猫眼和微影合并后,中国在线购票市场成为“猫眼微影”和淘票票两大巨头的竞争。

  李捷认为,中国在线票务平台不会只剩下一家,“因为市场太大,剩一家肯定是灾难”。

  对于未来的盈利预期,李捷称,盈利的时间现在很难确定,“因为有竞争的问题,如果不是考虑到竞争问题,盈利不是一个大的问题”。

  “如果在这个行业里提升用户规模时,必须通过一些价格手段,我可能还要坚决地用价格手段。”李捷称。

  这就意味着,票补政策还会继续被采用,不过,李捷表示,未来票补的侧重点可能会放在吸引新用户上。

  李捷还谈到淘票票和猫眼关于市场份额第一的竞争,其表示,因为淘票票要做平台公司,所以体量非常重要,必须规模化,同时能够触达所有的影院,“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先把平台的规模做起来”。

  李捷还表示,而友商则是做入口公司,是希望通过规模赚取超额利润,如果他的规模最大,定价权就会上去。“入口公司规模第一之后,必然要做的就是调价和排他性合作,这样才能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