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12月22日,顾地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任永青先生的通知,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据公告,任永青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 172076 号)。任永青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 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据新京报记者今年8月14日调查,任永青为兴起于山西晋中的新兴资本系族——德御系内核心成员,该圈子的成员还包括田文军、郝建明、王宏等人,他们的履历均与一家名为“德御”的农业企业密切关联,目前主要从事非煤产业,擅长资本运作,如今聚拢在身边的已包括至少5家上市公司(美股上市的德御农业、稳盛金融,A股上市的北讯集团、顾地科技、民盛金科)以及新三板公司德御坊、金粮股份。

  在2017胡润百富榜上,德御系占据了2个席位,郝江波以38亿元身家排1141位,任永青以35亿元资产排1214位。据新财富今年富豪榜,稳盛金融实际控制人王宏以167亿元的个人财富名列国内富豪榜125位,山西第三位。

  在顾地科技公告中,没有披露被调查所涉及的具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况。

  顾地科技表示, 本次调查事项系针对任永青先生个人,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 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