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1月10日早间,上市公司粤宏远A(000573)今日早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1月9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林先生家属的通知,陈林先生已于2018年1月9日因病逝世,享年77岁。

  陈林先生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广东宏远集团有限公司69%的股权;广东宏远集团直接持有粤宏远A16.55%的股权。

  粤宏远A称, 陈林为公司的创立、成长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

  公开资料显示,陈林也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创始人。 1993年12月28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注册成立,成为了中国首家民营职业篮球俱乐部。

  自2003-04赛季开始,广东宏远创造了CBA联赛十年八冠的辉煌,也曾培养出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等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力球员。2017年10月31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陈林先生颁发了“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