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1月10日晚间,三元股份披露了《关于联合竞购Brassica Holdings股权的进展公告》。三元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 Holdings,三元联合复星竞购Brassica Holdings,收购Brassica TopCo S.A.及PPN Management SAS(“目标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均为法国领先植物食品制造商St Hubert SAS的股东。

  目前,本次交易已取得法国竞争管理局及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无需进一步申报或审查的确认、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买卖双方预计将于2018年1月15日进行交割。

  2017年7月,复星集团和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同意以6.25亿欧元(约49.3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法国植物黄油生产商St-Hubert,

  三元股份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交易完成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将在St-Hubert中持有51%的权益,其余为三元所有。St-Hubert于2012年被Montagu Private Equity收购。

  复星发表的公告称,该交易有助于提升三元的产业地位,且两家公司计划将St-Hubert的健康有机产品引入中国市场。资料显示,St-Hubert成立于1904年,专注于黄油的低脂型替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