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半岛国际支行位于朝阳区东北三环至四环之间太阳宫地区核心地段,入驻以来,支行主动顺应客户金融消费新趋势,走出了一条以创新服务为引擎的发展之路,受到客户广泛认可,多次获得服务示范网点、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目标“五星级” 努力打造精品网点

  走进半岛国际支行网点大厅,文艺气息铺面而来,这得益于网点内装饰的书画作品。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加服务黏性,网点还为客户准备“跳房子”、“视力表”、“产品魔方”等益智类小游戏,将工商银行产品和服务信息潜入其中,舒缓客户情绪,让周边社区的居民赞不绝口。半岛国际支行对精品网点的营造堪称极致用心,即便是厕所也都经过了精心打造。据悉,该网点特别对厕所设计了主题文化,在厕所隔板中整体张贴精美壁纸贴画,打造森林、海洋、太空等主题,并在美化基础上实施“气味管理”,每日定期喷洒香水,不定期点燃香薰,对营业区域实施气味管理,以此提升客户体验。

  定位“走出去” 特色化经营创口碑

  由于毗邻茂华国际村、半岛国际等小区,客户中外籍客户较多,为方便提供服务,半岛国际支行的不少员工都精通英语、日语、韩语等语言,网点也因此形成了多语种服务的特色。此外,该网点还是分行个人外汇业务旗舰网点和培训实习基地,由于币种多、业务全,网点出境换汇、保证金等业务规模很大,半岛国际支行充分利用个人外汇业务传统优势,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改善服务体验。

  由于当前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多,网点负责人在日常服务过程中发现,客户需要与旅行社、大使馆、银行多方沟通,信息不透明导致办事效率低下。对此,半岛国际支行主动联系某大型互联网旅游公司,从优化保证金业务流程切入,承诺客户专柜办理、即来即办、换汇便利等特色服务。“工行半岛国际支行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办理出境游银行业务的所有难点。”这是客户对半岛国际支行最集中的反馈。

  借力智能机具 创新出境服务模式

  随着智能机具使用率的提高,半岛国际支行设立了“个人出境游专柜”,进一步让客户方便快捷地办理出境业务。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交互式电子触摸屏,指导客户完成现场下单、线上支付以及旅行分期等业务办理。对于需要资金冻结的,支行设立绿色通道和专门柜台,可以实现现场办理担保金质押业务,以及所有资料与旅行社的对接和递送。

  网点所有员工已经将热心服务形成一种常态与惯性,除了帮客户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也担当起了“旅行顾问”的职能,从意向建立到线路选择,从网上下单到资金支付,从准备资料咨询到材料递送等个人出境游前所有准备工作,真正实现了一条龙服务,也有力践行了“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