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维城)1月17日,滴滴出行公告“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备选方案。用户可自主选择转换,或继续与小蓝公司沟通协商其他解决方案。

  此前1月9日,滴滴和小蓝单车双双发布公告,宣布小蓝将单车业务托管给滴滴出行,而非收购。用户最关心的押金问题也有了结论,小蓝单车官方表示,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

  1月17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显示,2018年1月17日-2018年7月17日,北京、深圳的小蓝单车App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5.1.28版本)选择是否接受下列转换方案(以使用滴滴出行App时的地理定位为准),成都、广州、南京等地也将视托管进度尽快启动转换。

  用户充值余额可以选择全部转换为等值单车券礼包,单张面值为1元。用户押金有两种转换方式供选择,可以全部转换为等值单车券,单张面值为1元;或者转换为单车券和出行券的组合。

  针对用户存在99元和199元押金两种情况,公告显示,已缴纳99元押金的用户,其中50元转为单车券礼包,单张面值为1元;49元转为滴滴出行券礼包,包括专车券3张,单张面值为8元,以及快车券5张,单张面值为5元。

  已缴纳199元押金的用户,其中101元转为单车券礼包,单张面值为1元;98元转为滴滴出行券礼包,包括专车券6张,单张面值为8元,以及快车券10张,单张面值为5元。

  滴滴方面表示,特权卡与上述押金转换方案标准相同,即已购买199元特权卡的用户可对照选择适用上述199元押金转换方案。单车券适用于滴滴单车平台所有单车品牌,每次1张,有效期自转换之日起12个月;专车券及快车券均为无门槛现金抵用券,分别适用于滴滴平台专车、快车出行服务消费,每次1张,有效期自转换之日起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