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维城)1月18日下午,神州租车宣布进军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市场,这是神州租车继去年12月发布全新战略之后,打造无车生活平台的产品纵深延展。

  神州租车透露,今年3月28日,神州租车分时租赁将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率先上线运营,4月16日将在成都、重庆、杭州等11个城市同步上线,5月初将覆盖全国55座大城市。此外,神州租车分时租赁将上线50+车型,包括沃尔沃、宝马、路虎等豪华车型,可在网点与合作停车场随时随地取还车。

  凭借闲散车辆资源、全国大城市密集网点和规模优势,神州租车分时租赁主打价格优势。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表示,“分时租赁的市场需求是真实需求,然而现行商业模式普遍存在短板,找不到盈利模式;与其它平台不同,神州租车大规模集中采购,将闲散车辆资源投入市场,实现真正的汽车共享。”

  据了解,神州租车是神州优车集团旗下板块,神州优车是中国出行和汽车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平台,旗下还有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神州车闪贷三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