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刘素宏)1月18日,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NYSE:PPDF,以下简称拍拍贷)在上海宣布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在未来三年内为智慧金融研究院注入10亿元资金,在智慧金融研究院之下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四大研究中心。对于区块链方面的规划,则将以安全领域的应用为主。

  2017年11月10日拍拍贷在美上市。在监管部门加强对互金平台监管之际,作为国内首家P2P平台,刚度过10岁生日的拍拍贷揭示了下一个十年布局的蓝图。

  拍拍贷创始人、CEO张俊强调,拍拍贷将延续技术、数据驱动的传统,在未来三年内为智慧金融研究院注入10亿元资金,在智慧金融研究院之下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四大研究中心,让智慧金融研究院真正做到“金融触手可及”。

  对于区块链未来的规划,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兼首席数据官顾鸣对媒体表示,现在主要是在安全性的领域有应用。

  除了自建研究中心外,智慧金融研究院也积极拓展同全球领先技术接轨。在智慧金融研究院公布的科学顾问名单中,包括了美国费埃哲(FICO)原首席科学家Joseph Milana、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同时也是亚马逊机器学习领域畅销书《Learning From Data》作者Yaser Mostafa、加州理工学院计算与神经网络教授Athanassios Siapas等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

  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兼首席数据官顾鸣担任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顾鸣介绍,智慧金融研究院将立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金融科技的研究和探索,除了计划未来三年投入的10亿元资金建立研究中心外,还将与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交网络实验室等开展联合研究项目,着力打造金融科技孵化器等,致力推动金融全流程智慧化,使金融服务更加普惠和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