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近日,有媒体报道重庆乘客张女士因打滴滴快车绕路55分钟后被甩在家门口下车,导致误机的消息,引发关注。2月1日,滴滴方面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过详细调查,张女士的说法存在较多与事实不符的信息,实际用车只有15分钟。

  据媒体报道,重庆张女士29日早上7点从观音桥附近某小区出发去江北机场,9点半飞兰州。“准确地说,我是7点20分上的这个师傅的车。8点15分,对方硬是将我放下,而且是放在我家门口!”张女士说。根据张女士的描述,滴滴司机绕路55分钟,令自己航班延误。

  2月1日,滴滴方面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过调查,事发当天,乘客张女士于07:20:42使用滴滴快车拼车发单,并成功拼上了一名拼友A,司机罗师傅于07:34:53载着拼友A一起到达张女士的出发地点,07:35:33,罗师傅点击确认乘客上车。在送拼友A的过程中,罗师傅接到了拼友B的订单,后张女士通过罗师傅电话跟拼友B取得联系,表示自己赶时间,希望拼友B取消订单,拼友B没有同意。

  在罗师傅赶去接拼友B的路上,张女士下车(拼友B证实没有见过张女士),乘坐出租车赶去机场,根据拼友A下车时间(07:41)、拼友B上车时间(07:50),以及罗师傅本人的回忆交叉印证,时间大致为07:49前后。在罗师傅到达拼友B目的地后,结束了张女士和拼友B的订单,时间为08:15:34。

  滴滴方面表示,据报道,张女士被罗师傅绕路55分钟。而根据行车轨迹记录和拼友A、拼友B及罗师傅三人分别提供的信息交叉印证显示,张女士于07:34上车,07:49前后下车,在罗师傅车上的时间约为15分钟。张女士的航班起飞时间是09:30,江北机场规定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止值机,张女士因迟到没能及时赶上行程。按照路径规划从张女士出发点到江北机场需要38-43分钟。在早高峰,即使不拼车的情况下,时间都比较紧张。

  滴滴强调,由于张女士的目的地在拼友B的目的地之后,所以司机无法提前结束张女士的订单,但因为拼车订单的金额是在发单前就已经确认的,因此司机何时结束计费并不影响张女士需支付的车费金额。滴滴平台通过与司机罗师傅、拼友进行电话核实,并通过后台调取了整个订单记录和行驶轨迹,证明张女士本人的描述与事实情况存在较多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