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砺)2018年2月9日,网易考拉针对"网易考拉海购质疑中消协报告,后者称结论系雅诗兰黛中国公司鉴定"一事,发表声明称,要求雅诗兰黛中国公司于24小时内公示相关化妆品产品的鉴定标准及鉴定方法。

  声明称,网易考拉海购已向雅诗兰黛中国,即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其提供鉴定标准,鉴定方法、所谓假的定义,但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至今未予提供。

  2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一份题为《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的报告,对“网易考拉海购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的鉴定结果为“假”。

  2月8日,网易考拉在微博官方账号上发布声明,表示平台所售化妆品为正品,质疑中消协所使用的鉴定机构不具备有效资质。

  8日下午,有媒体报道中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的一位内部人士称,报告结论是雅诗兰黛中国公司通过样品检验出具的。对于网易考拉海购的质疑,对方表示,双方正在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