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2月12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期,广东、北京两地“扫黄打非”部门深入查办涉儿童“邪典”视频案件。在依法从严查处广州胤钧公司的同时,对与该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并提供传播平台的优酷、爱奇艺公司,为该公司提供传播平台的腾讯公司立案调查;对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存在传播儿童邪典视频内容立案调查。12日晚间,腾讯视频回应称,腾讯视频方面一直都在进行专项打击,腾讯视频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对不良视频进行持续深入的自查清理。

  腾讯视频在《关于打击不利儿童成长视频的进一步通报》称,针对近期在互联网视频平台大规模出现恶意冒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涉及血腥暴力、色情恐怖等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不良视频,腾讯视频方面一直都在进行专项打击。

  从1月中旬开始就成立专项小组,24小时不间断地对有害信息进行删除下架、封号处理。并于1月20日对外公布了阶段性专项打击成果,并有效遏制了这些不良视频在平台上的传播。截至目前,腾讯视频永久封停账号1325个,全平台下架疑似视频25万余条。

  腾讯视频表示,在坚决打击,快速处理的同时,也进一步健全、强化平台内容审核机制,加大对有害信息的拦截过滤,防范有害信息以“变种”“变异”的形式再度传播。腾讯视频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对不良视频进行持续深入的自查清理,不给淫秽色情、低俗暴力、血腥恐怖等有害信息提供任何传播空间。

  在此之前,2月12日,涉事平台优酷回应称,已在第一时间对问题视频进行下架、屏蔽处理。百度好看视频重申,对有害内容作出技术筛查,删除下架和封号处理。爱奇艺表示,爱奇艺积极配合净化网络环境 ,严厉打击不利儿童成长视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