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2018年全国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后不久,保监会便连发19道监管函整治问题财险公司。针对产品方面的问题,2月13日,保监会官网挂出对19家财险公司下发的监管函,对问题产品责令停止使用,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0家公司要求在三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农险产品除外)。

  记者查看具体的监管函发现,收到监管函的险企包括建信财险、富德财险、日本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信达财险、安华农险、诚泰财险、平安财险、珠峰财险、中航安盟财险、紫金财险、长江财险、中原农险、长安责任财险、安信农险、安心财险、浙商财险、人保财险、泰康在线财险、华泰财险等19家公司。

  此次监管函叫停的产品主要存在哪些问题?按照保监会的披露,主要问题有“产品命名不规范”、“条款表述不清晰”、“违反保险原理或保险法规定”、“条款适用标准引用错误”、“费率调整条件不明确”、“调整范围无上限”、“险种分类错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