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2月23日,万科在深圳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有股东提问称,“年前刘姝威通过公开信的方式质疑宝能,我觉得这种沟通方式不正常。万科管理层和宝能的沟通怎么样?”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涉及到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力发言,我作为董秘会继续做好服务股东的工作。”

  1月30日,刘姝威以万科独立董事的身份发出一封名为《给证监会并刘士余主席的信》的公开信。信中表示,证监会应命令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管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前述七个资管计划合计约持有万科股份的6.88%。公开信发出后,万科股价大跌5.74%,万科市值蒸发约244亿元。

  根据万科企业(02202)2月5日在港股市场的公告,此次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调整,其中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酬金(职务薪酬)拟由2.5万元(含税)提高至5万元人民币(含税),即年薪从30万翻倍至60万。

  对于独董加薪问题,万科董秘朱旭今日引用中国平安、恒大、白云山、民生银行等上市公司独董薪酬数据作为参考进行解释,她提及恒大是40多万元到86.5万元不等,民生银行2016年的独董薪酬是税前100万—117万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