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2月23日,陌陌发布公告称,拟以新发行的约530万股陌陌A类股票和6.009亿美元现金收购探探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在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探探原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

  此次的被收购方探探是一款对标 Tinder,基于位置服务的陌生人社交应用。使用者可以通过左右滑动认识附近的人。同时,探探还提供基于共同兴趣、共同手机联系人的推荐机制以及“真心话问答”、“对暗恋的通讯录好友匿名表白”等功能。

  去年 6 月,由 YY 和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机构跟投,探探融资金额高达 7000 万美元。截至目前,探探已经完成累计 1.2 亿美元的融资。

  收购方陌陌同样是从陌生人社交产品起家,16年成为一线直播平台。目前,陌陌已推出与探探功能类似的“点点”功能,并位于陌陌App首页第一模块。

  在业内人士看来,陌陌正在试图通过在社交领域的尝试探索直播之后的新增长点。

  对于此次收购,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公司的核心定位将继续围绕社交,通过此次收购我们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我们会继续投资或孵化多个子品牌来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和娱乐需求。探探成立短短3年时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与探探杰出的团队密不可分。我们也很认可探探以女性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理念,此次收购后,探探会继续由原团队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我们会提供全方位支持。”

  探探董事长兼CEO王宇表示,“陌陌和探探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和用户人群,共同构建一个集团公司是一次重要的战略升级,将覆盖更广泛的用户和需求, 以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来赢得一个更大的社交市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