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3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多个信源了解到,滴滴将进入全国九大城市,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而此前滴滴配送已公开招募骑手。

  3月1日,网络出现滴滴配送招募骑手的宣传广告。滴滴配送骑手招募消息显示,滴滴外卖骑手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其中,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

  2017年底,滴滴就被曝出正在试水外卖业务,并组织了一个10人左右的小团队在单独的办公地点秘密研发。与此同时,在南京测试了十个月的美团打车也被爆开始市场扩张,内部已拟定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七个城市。评论认为,美团打车与滴滴出行互相进入对方核心市场,新一轮“出行+餐饮”大战已经悄然打响。

  业内分析认为,在“出行+外卖”领域进行了布局的Uber为滴滴提供了发展范本。2016年,Uber开始正式进军美国的外卖市场,推出Uber Eats。如今美国外卖APP排行榜中,Uber Eats在所有外卖平台中排名第一,周活跃渗透率也是远高于其他平台。Uber Eats的流水已占Uber全球总流水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