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对于近日盛传的“华信被上海国盛接管传言”,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华信国际3月7日下午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未收到相关通知。

  华信国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重大信息的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信息为准,不轻信网络不实传言”。

  据官网介绍,国盛集团是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集团于2007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成立之初是上海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融资平台。2014年,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市委市政府确定国盛集团作为上海两个国资运营平台之一。

  3月1日早些时候,财新发布报道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其后,财新的相关报道已经撤下。

  3月1日,中国华信深夜发布声明称,我们注意到今天某些媒体关于叶简明先生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

  据官网介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目前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各类人才近3万人。

  2017年7月20日,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以437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22位,较去年上升了7个名次,这是中国华信连续四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