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3月13日,当当网CEO李国庆及其夫人俞渝先后针对当当“卖身”传闻公开发声,表示当当网有资本追逐,都在洽谈中,海航系只是可能性之一。

  3月9日晚间,海航系旗下天海投资披露重组进展,公司首度披露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暂未透露具体方案和金额。

  这一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有分析称,此次交易可能意味着当当网将要“卖身”海航旗下天海投资。

  对此,13日晚间,当当网官方微博转载俞渝的一封公开信。信中称,当当股权发生过几次变化:创业、盈利上市(美国)、退市、目前探讨几个可能性。

  随后,李国庆也在微博公开表示,回归A股选择很多,“都在洽谈中。”并表示,“有资本追逐是一个公司价值体现。”他还同时调侃自己,“儿子大了,老婆还小,没有情人牵挂,正是事业第二春!将继续在文化商业奋斗10年。”

  对此,业内人士称,这应该是李国庆夫妻二人对外界传闻的第一次正面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