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金融消费者的责任承担意识,近期,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开展了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行下辖的7个网点除了做好日常厅堂宣传,还组建了“移动宣传队”,自定重点开展户外宣传,惠及各行各业的金融消费群体。分行营业部深入西城万明园小区,面向中老年群体重点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后的救济途径。北京奥运村支行以“守住钱袋子”为切入点,重点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长安街支行宣传队深入社区报刊亭、活动中心、便民菜站重点宣传移动支付的陷阱和防诈骗常识。北京燕莎支行地处亮马桥商圈,零售客群以外籍人士和年轻人为主,该支行围绕“养成良好习惯,避免银行卡盗刷”,在商圈、地铁站和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处宣传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卡、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

  该行还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金融消费者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厅堂利用LED显示屏、海报机、宣传折页等渠道全天滚动播放,为消费者获取金融知识提供了多样便捷的渠道。

  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是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以来的追求。今年3.15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利意识,为首都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