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 实习生李晓丽)今日,银监会公布银行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2部银行业规章、50件规范性文件被废止,34件规范性文件失效。

  银监会表示,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7〕40号),银监会启动了新一轮的法规清理工作,对成立以来至2017年5月底发布的规章、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并将与“放管服”改革决策不一致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据银监会,废止《关于调整银行市场准入管理方式和程序的决定》、《融资性担保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暂行办法》等2部银行业规章;废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农村商业银行管理暂行规定>和<农村合作银行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等50件规范性文件。

  此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信托投资公司风险监管防范交易对手风险的通知》等34件规范性文件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