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4月10日,红色版iPhone 8、iPhone 8 Plus正式在官网开启预订。与去年的红色版iPhone 7相比,iPhone 8系列红色版搭配黑色面板,国行的售价还是5888元起。

  两款特别版机型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星期二晚上8:30开始接受订购,并于4月13日开始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向顾客发货并在零售店内出售,其中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等将于4 月底开始发货,智利、哥伦比亚、印度、以色列、土耳其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将于5 月开始发货。

  去年,iPhone 8开售后遇冷,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在iPhone 8开始销售之后,iPhone 7的销售数量超过了iPhone 8。加拿大运营商罗杰斯通信公司在内的运营商渠道也显示,iPhone 8的销售陷入了低迷。红色特别版能否提振iPhone 8的销量?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黑白(银)是智能手机的主要配色,在金属机身普及后又延展出了玫瑰金、土豪金配色。从去年开始,手机的配色变得更加丰富,红色手机成为各家手机新品中的主打颜色。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一年中有15款机型推出了红色款,覆盖高中低端产品。

  去年,苹果推出红色版iPhone 7后,似乎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苹果高估了消费者对于“中国红”的热爱,据相关媒体报道,iPhone 7红色特别版上市几天后,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红色 iPhone 7系列产品可隔日发货,苹果美国官网更显示有现货。

  除了红色版手机外,其实苹果早在十多年前就推出了红色版本的 iPod,至今苹果官网都有红色产品的专属页面。苹果还推出过红色版 Beats Solo3 Wireless 头戴式耳机、Beats Pill+ 便携式扬声器、iPhone 7 Smart Battery Case、一系列适用于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