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随着中国华融赖小民案发,一家名为中国港桥的港股公司主席刘廷安被爆“被带走”。

  4月19日下午,中国港桥对新京报记者回应表示,报道有失实情况。

  4月19日晚,中国港桥发布公告回应称,近期出现有关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兼董事会主席刘廷安先生之媒体文章。董事确认,于2018年4月19日,本公司管理层能够与刘先生联络并获悉彼正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差,且能够持续以上述身份履行彼之职责职务并能随时进行沟通。

  中国港桥表示,本公布乃承本公司之命而作出,且本公司之董事会愿就本公布之准确性共同及个别地承担责任。

  4月17日晚间,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报道,与赖小民一同被带走的还有中国港桥(2323.HK)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刘廷安。赖小民于1983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专业,而刘廷安也是该校同级同系毕业生,两人为同学。

  据港交所披露,4月18日深夜23:00,中国港桥挂出一则人事任免公告,作为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的刘廷安出现在公告文件落款位置。在今晚的这份公告中,刘廷安再次出现。

  中国港桥前身为至卓国际,此前主营业务是硬盘业务,2015年11月易主,新的主要股东变为优福投资有限公司和智胜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转型为金融投资公司,并更名为中国港桥。

  据公告,刘延安曾担任中国人寿董事会秘书兼新闻发言人、海南发展银行行长助理兼广州分行行长、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处长、处长、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副董事长兼总裁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中国港桥去年以来频频出手,且与中央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多有交集。

  2017年5月,中国港桥公告,下属公司与华融金控的下属公司成立两家基金;2017年12月,中国港桥公告,其下属公司收购华融投资88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4.85%。

  2017年9月,宁夏国企宁夏国投集团官网发布消息,其与中国港桥签署宁夏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22亿元,其中商业银行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出资90亿元,华融西部、亨通集团、宁夏天元锰业作为劣后级出资20亿元,宁夏国投集团作为中间级出资10亿元。

  华融金控、华融投资以及华融西部均为中国华融旗下成员。

  4月18日和19日,中国港桥连续两天大跌;华融金控和华融投资则紧急停牌。

  对于股价暴跌,中国港桥今晚表示,经作出在该等情况下有关本公司之合理查询后,董事确认,彼等概不知悉导致该等价格或成交量变动之任何原因,或必须公布以避免本公司之证券出现虚假市场之任何资料,或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之任何内幕消息。

  当前,中国港桥正处于驰援地产企业中弘的关键阶段。

  3月21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中弘集团、王永红与港桥投资签署协议,拟以成立重组基金形式对中弘集团全部资产进行重组,该基金拟定向募集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截至协议签署之日,重组基金境外投资者已确认认购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