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朱玥怡)4月25日,携程宣布与全球领先的超音速飞机制造商Boom Supersonic(以下简称“Boom”)达成战略投资。据悉,通过双方合作,携程将助力Boom加速2.2马赫超音速客机的研发,Boom将向携程注册用户推广超音速飞行。

  至于具体投资金额与超音速飞行计划落地时间,携程方面回复称暂无更多细节可公开。

  携程表示,中国快速增长的飞行需求和超音速飞行前景构成了此次合作的背景。Boom将会协助携程商谈在其首航的若干班超音速航班上为携程客户预定10-15个座位;双方期待共同推动将中国飞往美国、南亚、大洋洲的飞行时间缩减至目前的一半。

  Boom官网介绍显示,Boom是一家2014年9月创立于美国丹佛的超音速飞机制造商,创始团队多位成员有飞行、太空和创业领域的经验。2016年3月,Boom获得维珍集团的意向订单;2017年12月,日本航空公司JAL向Boom投资1000万美元并达成20架超音速飞机订单。此次投资将使得携程成为Boom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据携程提供的资料,Boom目前正在研发的55座超音速飞机飞行时速为2.2马赫(约合2333千米/时),比普通客机快出一倍多,机票价格却与同航线的商务舱持平。客机预计于2020年中期进行首飞。据Bo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lake Scholl,借助超音速飞行,“从旧金山到中国的飞行时间会从目前的11小时缩短到6小时,从实际出行情景来看,旅途来回总共能节省下两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