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招行北京太阳宫支行发生了件感人的“小事”。那日下午,年近八旬的张大爷来支行自助银行存钱,可存着存着,却少了800元,顿时情绪激动起来。后来经过一番详细“侦查”,支行人员小孟终于帮张大爷找回了“不翼而飞”的800元钱。

  当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张大爷存钱时发现钱少了,十分着急,当班运营主管孟令宇发现后,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让张大爷回忆自己取钱的过程。张大爷说,他刚从别的银行取了2000块钱,拿到招行来存,可存完却变成了1200元,还有800元不见了,张大爷站在ATM机旁寸步不离。

  支行主管小孟赶紧通过调阅录像和查询人民币冠字号的方式,为张大爷寻找“丢失”的钱,但查询结果表明,张大爷放入ATM的现金只有1200元,而非2000元。张大爷一听,更着急了,直说自己低血糖都犯了,头晕眼花。为了安抚客户情绪,小孟赶紧安排同事为张大爷买来午饭,一边吃着,一边帮客户想着解决办法。

  吃过午饭后,支行主管小孟和柜员小张立刻行动,陪同张大爷来到他取钱的邮储银行,来查询“失踪”的800元钱的冠字号。经过柜员小张的细心询问,以及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录像查询,他们发现张大爷当时因为着急存钱,把800元钱跟其他零钱混在了一起,放在了别的衣兜里。柜员小张又一一核对冠字号码,终于使张大爷“失踪”的800元钱浮出水面,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

  事后,支行主管小孟和柜员小张把张大爷安全送回了家,然后赶忙回行开始各自的工作。这件事情对于他们而言平凡无奇,因为日常有太多这样那样的客户问题需要解决,同时也随着事情的解决,而被他们释然。

  令他们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张大爷携女儿来到太阳宫支行,特意向支行主管孟令宇和柜员张珍妮表示感谢,为他们热心的服务点赞,也为因自己的问题而耽误他们的工作而感到抱歉。小孟和小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宽慰张大爷不要将这桩小事放在心上,这是他们的分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