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5月7日,共享汽车品牌“立刻出行”宣布完成了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蓝驰创投等机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是立刻出行继今年4月23日宣布完成天使轮及A轮共2000万美元融资后的新一轮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拓展、产品技术研发、车辆投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后,将与立刻出行在用户运营、信用体系、金融创新、支付和风控平台等方面达成多维度战略协同。

  2017年6月,立刻出行上线,目前已在广州、佛山、武汉、成都、南京、长沙6个城市开通服务。今年4月份,立刻出行宣布已完成天使轮及A轮共2000万美元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阿米巴、顺为等投资机构跟投;A轮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等机构跟投。据透露,2018年底,立刻出行计划在全国20-25个城市开通服务。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共享汽车领域势头正劲。滴滴与数十家汽车厂商共建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携程、神州租车、永安行、摩拜单车都已宣布进军共享汽车领域。此外,在行业内摸爬很久的共享汽车企业途歌、宝驾出行等不断更新换代继续经营;有车企背景的企业Gofun出行、EVCARD、盼达用车也是早早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