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 5月13日晚上11点58分,针对近日的“人血馒头”风波,二更创始人丁丰深夜发朋友圈致歉,表示将“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他所有平台的二更食堂账号。”

  事件起源于5月6日的“美女空姐搭乘网约车被害案”,5月11日晚上20点03分,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推送了一篇题目为《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里数钱》的文章,由于部分语言不当等原因,该文遭到网友的不满和讨伐,甚至有网友直呼这是“人血馒头式的营销行为”。

  随后,文章删除、微信公众号被封,未关注此账号的用户在微信已经搜索不到“二更食堂”。

  当天晚上10点40分,二更食堂创始人李明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致歉声明,明确表示“我们错了,我们不讳言。”

  5月12日,浙江省网信办会同杭州市网信办就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发布低俗文章一事约谈该公众号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限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二更食堂”公众号被微信平台封号7天。

  省市网信办指出,“二更食堂”公众号必须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履行网上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彻底清理低俗违规内容,从严从快落实整改,完善员工培训、管理及内容审核制度,确保公众号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根据IT桔子显示,二更成立至今已经获得4次融资,总金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中不乏云锋基金、源码资本、真格基金等知名机构。

  在最新的致歉声明中,丁丰表示,不仅会“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他所有平台的二更食堂账号。”而且“免去李明在二更网络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还会“根据停职检查的情况,解除此次事件相关运营责任人的劳动合同。”

  那么,“永久关停二更食堂公众号及其他所有平台的二更食堂账号”将会给二更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呢?截至发稿,记者未能得到来自丁丰的答复,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老板正在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