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江波)在14日下午的乐视网2017年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问乐视网“贵司所有的症结都在关联交易,那么关联交易的钱什么时候能还上”,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说,“公司此前公告中多次披露了‘公司存在的风险’,针对这些风险及公司2017年度大幅亏损的现状,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赵凯在答问中同时表示,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26.6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公司已邮件发送并提醒信息披露义务人贾跃亭按照相关规定,如若贾跃亭股份涉及到司法强制执行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触发减持行为,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提前通知上市公司减持计划,上市公司向交易所备案并予以公告。公司也密切关注贾跃亭股份变动及后续处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