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5月15日,首汽约车宣布与e代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平台内各自接入代驾业务和网约车业务,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共同开发双方的渠道,在业务、用户资源上进行对接和互动。

  此前5月10日午间,e代驾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动态,“#自古红蓝出CP#,好哥们儿,够e汽!@首汽约车”。与此同时,首汽约车官方微博发布动态,“#自古红蓝出CP#,有酒还得有感情@e代驾”。

  随后,首汽约车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e代驾方面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进展。相关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双方只是业务合作,并未合并。“

  据了解,e代驾成立于2011年,是通过移动互联技术改善传统代驾服务企业,已拥有超过20万名合作代驾司机,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开通了代驾服务。

  首汽约车自2015年9月在北京上线以来首汽约车先后上线了出租车、商务福祉车、国际用车、网约大巴等业务,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59座城市,运营车辆超过66000辆。

  2017年8月,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对外发布了《代驾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经历了此前十多年的缓慢初创期,2016年至今,代驾服务需求和市场规模迅速增长。2016年,全国代驾行业的总订单已超过2.53亿单,总产值达154亿元。《白皮书》显示,酒后代驾仍是用户最大的使用场景,占比为97.8%,其次是工作劳累、商务接送、接送家人等场需求。

  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和e代驾完成渠道互通之后,首汽约车能够通过代驾业务补全自身的服务板块,并利用e代驾成熟、合规的服务,为首汽约车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品质的出行服务。而e代驾通过在App中接入约车业务,可以在增加自身服务场景的同时,获得海量优质用户,实现用户规模的迅速增长和业务量的增长。对方还提到,未来首汽约车和e代驾之间还将打通会员体系,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完善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