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泰合健康5月21日早上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2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5月9日晚,泰合健康公告,公司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相关事项正在核实,其间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小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泰合健康的前身是华神集团。

  2015年8月,华神集团公告称,泰合集团拟通过协议受让方式取得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华神7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李小敏变更为泰合集团实际控制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这是王仁果创业以来拿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作为泰合健康及其背后的泰合集团创始人,王仁果近年来通过并购急速崛起成为川商新秀,资产据称达600亿元的规模。然而今年1月和5月,王仁果两次失联,失联原因扑朔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