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共有52只新股上市,32只涨幅翻倍;药明康德13个涨停一签赚7万

  5月24日,药明康德收获上市以来第13个涨停板,报每股97.6元。由于药明康德发行价21.6元,这意味着每一签盈利已达7.6万元,继续刷新年内最赚钱新股纪录。截至5月24日收盘,药明康德的市值已达到1016.98亿元。

  药明康德还能继续涨吗?

  药明康德是证监会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后的首个A股独角兽。此前,证监会为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开通IPO“即报即审”绿色通道。

  药明康德被市场誉为“医药界华为”,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12月,2007年8月曾前往美国纽交所上市,2015年12月退市。从美股退市后,药明康德分拆为三大类业务分别上市。旗下的合全药业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约200亿元;药明生物去年6月在香港上市。

  天风证券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当前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市场正处于较高景气度,全球CRO行业销售额及成长性逐年增加,中国CRO行业飞速发展,年均增长率20%以上。该机构认为,药明康德作为新药研发服务的提供商,在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

  天风证券对药明康德给出了51倍的PE,该机构预计,药明康德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98.4、124.3、156.2亿元,同比增长27%、26%、26%,给予药明康德51倍估值。财通证券预计药明康德2018-2020年EPS(每股盈余)分别为1.43元、1.86元、2.38元,考虑到可比公司的PE(市盈率)水平及药明康德的盈利增长情况,给予药明康德2018年60-80倍PE(市盈率),对应2018年的股价合理区间为85.8-114.4元。

  多家机构给出的定价区间也多集中于此,随着药明康德股价的抬升,该股的成交量也逐步放大。数据显示,最近三个交易日,药明康德成交额分别为2089.88万元、2385.66万元、5759.88万元。24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机构人士认为,未来几日,各类机构的抛盘会逐步增加。

  截至24日收盘,药明康德涨停板封单金额为19亿元。

  32只年内新股涨幅翻倍

  今年以来,共有52只新股上市,3月份之后,新股市场开始逐渐转暖,新股涨停数也开始回升。3月份新股平均涨停数回升至7.3个,新股最高涨停数17个,涨停数超过8个的新股共有5只。

  52只新股中有11只上市后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占到总数的21%。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七一二、宏川智慧、彩讯股份为涨幅前三。今年以来,七一二累计涨幅达667.58%;宏川智慧累计涨幅达555.18%;彩讯股份累计涨幅达542.71%。

  52只股票中,上市后翻倍的股票有32只。也有股票不幸破发,比如养元饮品。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下周三申购

  除了药明康德,富士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等新经济企业巨头也将登陆A股。富士康(工业富联)已于24日开启申购。

  作为新能源电池巨头的宁德时代备受市场关注。宁德时代招股书显示,公司2017年动力电池的销量为11.84GWh,在全球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松下和比亚迪。

  最近三年,宁德时代营业收入、净利润及资产规模快速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及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分别为9.31亿元、28.52亿元和38.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宁德时代披露招股意向书显示: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00%,募资约53.52亿。招股书中将申购日期确定为5月30日,即下周三。顶格申购需配深市资金65万元。

  ■ 打新故事

  打新富士康 股民提前配置沪市仓位

  24日的新股申购明星当属富士康(工业富联)。“赶紧,今天有新股要打。”郑女士昨天早上买完菜回家就急忙打开了电脑,“上次药明康德没中,这次的富士康不能错过。”

  富士康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募资总额约为271.2亿元,除去本次发行费用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67亿元,对应发行后的市盈率为17.09倍,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59元。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富士康作为全球第一大3C产品和半导体设备的代工厂,在过去25年依靠大陆的人口和土地红利快速发展。但是在国内人力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公司营收下滑,转型迫在眉睫。本次拟上市表明公司意在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帮助公司渡过转型阵痛期。预计在国务院支持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背景下,未来几年工业互联网会迎来发展良机。

  此次富士康初步拟定网上发行4.136亿股,顶格申购股份为41.3万股,顶格申购所需配售市值为413万元。如果持有沪市股票413万就可以顶格申购富士康,且一定能中签。

  王蒙(化名)是一位年轻股民,他告诉记者:“为了增加打新胜率,两周前就开始增加沪市打新仓位,这样可以申购的份额会多一些,说不定就中了。”

  中签富士康能赚多少钱?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按照近一年来常规7个涨停板计算得出,每中一签富士康,投资者的收益将超过2万元。申万宏源此前曾预测工业富联的发行价约为14.05元/股,认为“打中1000股的收益有望超过2万元”。

  ■ 相关进展

  BATJ将通过CDR进入A股市场?

  随着新经济企业跑步进场,A股股民有望在家门口买上BATJ的股票。

  据媒体报道,6月份,多家互联网巨头公司将集中以CDR形式在内地上市。BATJ都可能成为首批通过CDR实现A股上市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目前,CDR的相关配套政策正在逐步落地。

  近日,中国结算发布《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对CDR所涉及的证券登记、存管、结算等具体业务给予明确规范。其中明确,投资者参与存托凭证的认购和交易等,应当使用A股证券账户;中国结算暂不办理存托凭证的质押登记业务。

  此前的5月4日,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5月11日,证监会为配合创新试点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根据目前的节奏,6月份的第一个周五,《存托凭证发行与管理办法》将具体公布,CDR的正式落地也将越来越近。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