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5月25日早间,深交所披露,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根据深交所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25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5月21日东方园林公告称,该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元债券已经获批,原本计划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仅0.5亿元。发债规模缩水引发市场关注。

  5月24日早间,东方园林发布释疑公告称,2018 年内需兑付的未到期债券共计 29 亿元,预计2018年6月和第四季度回款完全可以覆盖公司年内到期债券。公司表示,5月22日到期的超短期融资券(“17 东方园林 SCP002”)的资金(本息合计人民币 832,547,945.21 元)已按时归还。

  不过上述消息未能提振股价,5月24日东方园林股价继续大幅下滑,截止收盘东方园林下跌8.74%,一周内累计跌幅达19.58%,据此计算,在4个交易日内,东方园林市值已经跌去了102亿元。

  股价下跌的同时,东方园林成交量放大,数据显示,5月24日东方园林成交量放大至100.52万股,成交额为15.49亿元,成交量较前一日增长50%。

  本周东方园林成交量为291.24万股,此前两周的成交量分别为64.65万股、57.18万股。

  一季度81家机构持仓比例37.88%,中植系持仓6.52%。

  一季度数据显示,共有81家机构合计持有东方园林6.15亿股,占流通A股总数的37.88%。

  机构持仓龙头为“中植系”旗下中泰创展(珠海横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同时为东方园林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中植系”持有公司1.0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54%。以一季度末股价计算,彼时持仓市值为22亿元,截止5月24日收盘,若上述持仓未动,则市值缩水至16亿元。

  与去年年报数据相比,今年一季度“中植系”减持了1438.46万股,减持数量占到持股仓位的11.93%。

  此外,基金持仓方面,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持有东方园林6200万股,为持仓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该基金重仓股显示,东方园林同时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截止一季度末,占净值比为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