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2018年6月4日,育儿网站社区宝宝树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

  据介绍,阿里将向宝宝树电商注入包括运营、技术、物流、人才等在内的电商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在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方面展开合作。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称,在复星、好未来等一系列战略合作伙伴的大力推动下,宝宝树获得了高速发展,而此次引入阿里巴巴集团,无疑将对于宝宝树商业能量的全面释放,赋予更加强劲的动力。

  母婴市场一直是资本各方抢占的热点,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从最早的母婴社区、互联网工具、社会化电商,再到伴随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C2M、大健康等商业模块升级。据艾瑞、易观等第三方数据公司,宝宝树在用户市场规模等多个指标维度上位列行业第一。

  2015年,聚美优品领投宝宝树也正是因为双方可以在电商领域进行深度合作。2016年7月,宝宝树完成了由复星集团领投,好未来等机构参投的3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在宝宝树获得复星的战略投资之后,双方试水C2M领域合作,为中国年轻家庭提供定制化的商品消费服务;同时,宝宝树借助复星旗下医疗健康资源,开设线上知识付费+健康服务业务,并在短时间内实现规模性营收。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曾公开表示,宝宝树作为中国年轻家庭人群流量的最大入口,盘活了复星旗下的大量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