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6月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华信旗下建设中的总部项目华信中心已被上海国盛全盘接手,并更名为国盛大厦项目。

  6月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的项目地。一位项目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以前项目是华信和国盛共同持股,华信的事出了后华信就退出了,现在不叫华信中心,而叫国盛大厦项目。

  当日,该项目另一位人士也对新京报记者确认,国盛大厦确为此前的华信中心。

  6月8日,新京报记者在项目地看到 ,目前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施工人员表示未有听过停工消息。一位现场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项目正常,没受影响,也没出现拖欠资金的事情”。

  新京报记者看到的施工铭牌显示,项目目前名叫“上海国盛大厦项目”,其地址位于徐汇区龙华街道516、183街坊,东至云谣路、西至规划十一路、南至黄石路、北至规划九路。建设单位是上海盛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包单位是中建八局,开工日期2017年12月,项目经理李海涛。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施工铭牌公布的位置信息与此前相关部门披露华信中心信息相一致。

  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官网信息,上海盛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上海华信中心新建项目(暂名), 建设地点位于徐汇区龙华街道516、183街坊;东至云谣路,西至规划十一路,南至黄石路,北至规划九路。

  6月8日,新京报记者查感工商资料看到,上海盛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背后的股东为上海盛海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后者股东为上海国盛集团置业控股有限公司,系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

  据报道,2014年12月,上海公开出让徐汇区一宗商业用地,土地面积1.09万平方米,这也是徐汇区年内最后一宗经营性用地。由于现场没有出现加价,最终地块被上海盛海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8.83亿元竞得,楼面价1.67万元/平方米。

  根据华信官网,2016年8月,华信资产与上海国盛集团置业公司合资组建了上海盛海创意。

  2017年11月28日,上海华信集团中心地上工程开工仪式举行,上海华信集团中心项目由中国华信承建,中建八局建设施工,预计项目2020年上半年工程竣工。

  华信官网显示,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是上海中心城区尤其是沿江地带仅存的可供大规模、高起点、成片规划开发的地区之一,由一栋23层塔楼和一栋4层裙楼组成。

  华信官网文章对此评价称,该项目是中国华信上海总部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完成,中国华信将利用上海华信集团中心创造的办商一体优质条件,加强能源、金融及投资平台等不同板块在总部的协同和系统管理,进一步在上海地区提升作为总部办公的集聚效应和协同效应。

  作为项目当前的建设方,上海国盛实力雄厚。

  据官网介绍,国盛集团是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集团于2007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成立之初是上海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融资平台。2014年,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市委市政府确定国盛集团作为上海两个国资运营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