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6月11日,证监会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小米CDR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拟上市地为上交所。与之前港交所的招股书相比,本次招股书新增了今年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小米营业收入344.12亿元,营业净利润-66.6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0.0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0.38亿元。

  6月6日晚,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简称“CDR办法”)等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包括修改后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

  7日起,符合条件的创新企业就可以向证监会递送CDR发行申报材料。就创新试点企业的发行上市方式,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符合试点条件的红筹企业,可以优先选择通过发行CDR在境内上市融资;符合股票发行条件的,也可以选择发行股票。符合试点条件的境内企业,可以直接在境内市场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