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6月13日晚间,上市公司莎普爱思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大股东上海景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景兴)计划减持其所持有的莎普爱思股票不超过500万股。资料显示,目前上海景兴持有莎普爱思3097.77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9.6%,目前是莎普爱思的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目前上海景兴持有的股份中有3096.5万股股票来自于IPO前取得,有1.235万股为集中竞价交易取得。根据莎普爱思招股说明书,上海景兴在2010年、2011年两次受让莎普爱思股权,每股定价均为2.04元,总计受让980万股(IPO发行前),以此计算,初始投资额1999.2万元。

  莎普爱思称,上海景兴出于自身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及对外投资的资金需要,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后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上交

  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对所持莎普爱思股票进行减持,减持数量不超过500万股,即不超过莎普爱思总股本的 1.55%,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以莎普爱思6月13日的10.33元/股的收盘价来计算,上海景兴所持有的所有莎普爱思股票对应总价为3.2亿元,计划减持的500万股对应市值为516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莎普爱思近日刚完成2017年度分红。6月8日,莎普爱思以此前的公司总股本 2.48亿股为基数, 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3 股, 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4962.96万元,转增 7444.44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