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6月14日,记者自上清所获悉,蒙草生态披露了《关于主体信用评级发生变化的说明》,公司表示,此次评级调整暂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6月11日,联合资信下调了蒙草生态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终止其拟发行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认为,蒙草生态因PPP项目回款滞后导致其应收账款规模大幅增长,对资金形成很大占用;短期债务规模大幅攀升、账面货币资金(剔除受限类资金后)较少,导致短期支付压力剧增;财务杠杆持续上升,整体偿债能力较快下降。

  针对上述评级调整,蒙草生态称,此次评级调整是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作出的调整,截至目前公司中期票据尚未发行。此次评级调整暂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公司已经发行的两期超短期融资券产生影响。

  对于评级机构质疑的问题,蒙草生态表示,将加强应收账款回款,积极协调将相关项目欠款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务清理保障资金范围,并确保及时予以支付。此外,蒙草生态认为公司PPP项目优质,风险可控。

  评级下调对蒙草生态股价造成了不利影响,6月13日公司股价跌停,6月14日公司股价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