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6月14日,证监会官网更新了小米集团存托凭证(CDR)招股书。此次,小米首次披露了其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本次发行 CDR 所对应的基 础股份占本次 CDR 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 50%。

  更新后的招股书还显示,本次CDR发现采用询价的方式确定价格,CDR的发行将按照与港股孰低的原则定价,但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CDR发行规模为准。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撰写的研报称,小米此次发行融资型CDR,即以新增证券发行CDR。参考香港存托凭证发行占基础证券比例在5%-10%之间以及台湾存托凭证发行占基础证券比例中位数约7%,小米CDR对应其基础证券(港股)的发售比例将在5%左右。

  此外,参考工业富联的战略配售环节,多家机构认为,小米CDR的配售流程将与工业富联类似,战略配售股份和部分网下配售股份存在相应锁定期。

  6月11日,证监会曾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与之前香港证券交易所披露的招股书相比,该文件新增了2018年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小米当季营业收入344.12亿元,营业净利润-66.6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0.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