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昔日地产黑马中弘风波不宁。

  6月20日晚,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决议的有效期至 2018 年 5 月 16 日届满。鉴于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决议已失效,经与保荐机构协商,公司向中国证 监会提交了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报材料的申请,并于 2018 年 6 月 20 日收 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8]298 号)。本次非公开发 行股票事项终止。

  同时,中弘股份公告,截至2018 年 6 月 19 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 为 351449.49 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 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中弘股份表示,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公司可能面临 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财务费用,同时会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 压力,并将对公司 2018 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盘面数据显示,6月20日,中弘股份股价一度跌破1元,截至收盘报1.02元,跌幅-1.92%。

  作为神秘商人王永红所创立的房地产企业,中弘近年来急速崛起,并以一系列旅游地产等资本运作而闻名。2017年12月25日,联储证券公告表示,其管理的一款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出现违约,虽屡屡澄清,但中弘仍然一步步滑向一系列违约和诉讼的泥潭,王永红则被爆远走香港,中弘方面对此的解释为“主导重组”。

  今年3月,新京报记者走访中弘浙江安吉项目,该项目号称总投资170亿元,但进展大幅晚于预期,影视产业大部分未开工。此外,记者获知中弘在当地拖欠包括大型央企等在内的施工方资金,导致部分项目停工。

  危急之下,中弘股份迎来神秘资本的输血。3月21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中弘集团、王永红与港桥投资签署协议,拟以成立重组基金形式对中弘集团全部资产进行重组,该基金拟定向募集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截至协议签署之日,重组基金境外投资者已确认认购20亿美元。

  不过,这笔巨额输血最终并未成功。

  2018 年 5 月 25 日,中弘股份公告,由于中弘集团未能与相关债权人就偿债安排及该重组事项达 成一致,并取得债权人同意意见,因此《战略重组协议》约定的重组 先决条件无法实现,经中弘集团向港桥投资提出申请,中弘集团、王 永红先生及港桥投资经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5月31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大公下调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B。

  评级公告中,大公表示,据中弘股份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中弘股份实际控制人王永红先生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以与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为由,于2017年12月28日预付了收购款61.5亿元,大额资金的流出加重了中弘股份的资金压力,同时反映其资金管理存在重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