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白金蕾)6月20日下午,太合音乐集团宣布,已完成十亿元人民币量级的新一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君联资本、国创开元和中泰创汇。

  新京报记者查询工商信息显示,太合音乐集团此前获得4轮融资,分别是:2018年6月,由君联资本、国创开元和中泰创汇共同投资的10亿元量级C轮融资;2017年12月,由君联资本投资的B轮融资;2016年2月,由国创开元母基金、百度投资部投资的数千万元量级投资;2015年12月,由深圳厚德前海基金进行的天使轮融资。

  太合音乐集团称该笔融资用于加强音乐领域布局。据了解,百度近日以来在音乐厂牌投资、品牌升级等方面频繁动作。

  6月19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百度音乐进行品牌升级,百度音乐将变身为“千千音乐”,同时启用全新的LOGO和域名。升级为千千音乐后,原百度音乐的APP端及PC端等产品功能保持不变。在“太合+百度”的双生态体系下,千千音乐将继续推行差异化运营,除提供大众化类型的音乐内容外,还将在细分音乐领域着重发力,拓展垂直用户群体。

  同日,太合音乐宣布战略投资都会音乐厂牌明堂唱片,正是其差异化布局之一。成立于2009年的明堂唱片,在国内电子、说唱领域布局较早。交易完成后,明堂唱片依旧保持独立品牌运营。太合音乐集团则通过本次投资叠加了垂直化细分音乐内容。

  太合音乐集团是中国唯一一家覆盖音乐全产业链的机构。旗下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版权、亚神音乐、兵马司唱片等华语音乐厂牌,并与数百位音乐人保持合作,拥有国内前列的音乐曲库;在演出领域,旗下秀动是国内最大的独立音乐演出服务平台,占据LiveHouse线上票务70%以上的市场份额;太合音乐集团同时不断扩张音乐服务场景,通过千千音乐、Owhat、LavaRadio等交互平台,触达超过5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