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6月22日,记者获悉雷军在香港小米招股书上签字,小米成为首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

  昨天,小米披露已与高通、中国移动、顺丰等7家公司在内的基石投资者签署协议,基石投资者将按照发行价区间中值买入总计5.48亿美元的股票。

  据一份路演材料显示,小米集团市值将达到4230亿港元(539亿美元)至5480亿港元(698亿美元),阶段估值中值约为620亿美元。如果行使15%的超额配售权,则估值将增至544亿美元至703亿美元。

  6月19日,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对此,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尊重小米的选择。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6月21日对媒体表示,小米暂停CDR是小米的选择,在港上市及同时发行CDR,是很复杂的事情,对小米而言或是挑战,估计小米是与内地监管部门讨论后觉得风险大而决定推迟。对于证监会警告新经济公司或涉高估值泡沫,李小加称,有关估值是公司与投资者间的协议。在香港市场,港交所不会干涉,亦难以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