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 马婧)6月25日,港交所官网披露美团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美团网约车司机成本 2.93亿元,计划在上海、成都、厦门、温州、北京、南京、郑州、福州、杭州和潍坊开展网约车服务。

  美团也涉及出行领域。其中打车业务仅在南京与上海两地。2017年12月,美团点评曾计划在七城推广打车业务。此前2月,美团已经在南京试水打车业务,并于12月初成立了出行事业部。

  美团招股书显示,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销售成本由2016年的人民币259.4百万元增加 325.1% 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11亿元,主要由于于2017年推出试点网约车服务令网约车 司机成本由 2016年的零元增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293.3 百万元,换算得2.93亿元。

  2017年12月,在南京测试了十个月的美团打车即将开始市场扩张,内部已拟定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七个城市。然而美团打车进展并未十分顺利。今年1月份,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3月21日,美团打车宣布正式登陆上海,提供出租车及快车两种服务。在上海一度与滴滴“烧钱补贴”,竞争火热,但其他城市不见进展。

  美团招股书显示,计划在上海、成都、厦门、温州、北京、南京、郑州、福州、杭州和潍坊开展网约车服务,上述地方政府已出台详细实施细则,对网约车平台、车辆和驾驶员施加了更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