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6月29日,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在去年10月份对保险资金运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后,银保监会向6家存在资金运用问题的保险企业开出监管函。6家险企分别为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从监管函公布的内容看,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包括: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管理不规范、股票投资执行控制不严格、未按规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内部审计、投资决策机制不完善。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问题有“资金运用制度不健全、投资管理部门未保持独立、股权投资运作不规范。”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问题有“资金运用制度不健全、投资团队人员不足、未按规定开展投后管理等问题。”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问题则是“超限额投资关联方发行的金融产品、超限额投资单一资产、未按规定进行监管报告和对外信息披露等。

  此外,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开展通道类业务、让渡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的管理人职责、未有效履行受托管理人职责等问题。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问题包括委托投资不规范、未按规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内部审计和内部管理工作不规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