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白金蕾)7月10日,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抖音海外版Tik Tok已经在印尼全面恢复服务,当地用户可正常访问。

  据CNN Indonesia(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印度尼西亚频道,下同)报道,Tik Tok的管理层已经在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就Tik Tok被封禁一事,到通信和信息技术部进行了会晤。

  会晤结束后,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鲁迪安塔拉(音译,英文名为Rudiantara)称,抖音海外版Tik Tok需满足两个条件可以申请重新开放,既清理违规内容,并向政府承诺不再出现负面内容。鲁迪安塔拉承认,Tik Tok实际上是年轻人表达自己的好工具,且最初该应用程序没有被滥用,并称自己也是Tik Tok的忠实用户。此外,印尼本地公司各种设施建立,产品本地化等问题也成为当天媒体关注的焦点。

  此前,CNN Indonesia报道称,3日中午,抖音海外版Tik Tok被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封锁。

  印尼多位Tik Tok用户向独角鲸科技(ID:dujiaojingkeji)证实,自7月3日晚间起该APP无法查看音视频内容,但该APP依然可以在苹果IOS应用程序和安卓商店搜索并下载。

  据了解,印尼时间7月2日晚,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通知抖音海外版Tik Tok管理层,要求其对平台内容进行整改。3日中午,印尼通信与信息技术部封锁了抖音海外版Tik Tok的8个域名系统。

  接近人士称,此次风波的原因是Tik Tok在印尼快速发展的同时,与印尼政府沟通不足。目前双方已经建立起日常沟通渠道,Tik Tok方面也将根据印尼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强管理。相信此次风波之后,Tik Tok将和印尼相关部门增进互信,在某种程度上也将有助于Tik Tok后续的海外发展。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App Annie数据显示,在近90天内,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印尼IOS应用程序免费下载榜上始终排在前20以内,最高排名为4月25日、4月26日、5月29日、5月30日以及5月31日取得的第2名的成绩,其在摄影与记录类始终位居前5名以内,并长时间登顶榜首。而在印尼Google Play应用程序免费下载榜上,Tik Tok始终排在下载榜的前5位,并在较长时间处于第1的位置,是目前印尼最火的音乐创意视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