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 实习生杨璐萍)7月12日,上市公司锦龙股份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锦龙股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80%至100%,金额或由上年同期的9673.99万元降至1935万元以下。

  锦龙股份在公告中称,受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持续下跌影响,锦龙股份参股公司东莞证券的证券业务上半年的收入和盈利水平,相比2017年上半年出现下降。因此,锦龙股份对东莞证券的投资收益出现下降,预计2018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80%-100%。

  锦龙股份是民营金融族系“锦龙系”的核心公司。锦龙股份2017年年报和相关数据显示,锦龙股份和母公司新世纪公司合计持有东莞证券44.6%的股权,其中锦龙股份持股40%。此外,通过直接持股近71%的中山证券,锦龙股份介入期货、基金领域。中山证券持有大陆期货51%股份、益民基金20%股份及世纪证券1.09%的股份。不久前,锦龙股份完成董事会换届,朱凤廉担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