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了三年尚未落地;技术负责人离职;其间签278万销售合同,年报中却未披露

  紫鑫药业第二代基因测序仪的量产承诺一拖再拖。

  日前,紫鑫药业对新京报表示,中科紫鑫的二代基因测序仪将于今年底在位于北京经开区的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基地大批量投产。早在2015年8月,中科紫鑫就表示,正在进行BIGIS二代测序仪规模化生产前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2015年底或2016年初量产。

  量产迟迟未落地,但2016年8月,公司曾与华生恒业签订总额278万元的《测序仪销售合同》,而2016年年报中却并未披露基因测序仪销售情况。

  新京报记者7月10日实地走访了北京中科紫鑫基因测序仪的生产基地,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大楼内部仅有部分管理人员在办公,大楼还在装修,并没有投入生产使用。

  此前,新京报记者采访了其宣称的基因测序领域合作方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后者称,与紫鑫药业未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只是签了意向协议。

  紫鑫药业基因测序仪“生产”大事记

  2013年10月,紫鑫药业发布了“关于公司拟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签订测序仪项目产业转化投资意向书”的公告。此后股价呈上涨趋势。

  2014年9月1日,中科紫鑫发布《BIGIS测序仪首批试用单位确定》的公告,遴选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青岛海洋大学等不同应用领域的18家试用单位。

  2015年8月,中科紫鑫表示,正在进行BIGIS二代测序仪规模化生产前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2015年年底或2016年年初批量生产。

  2015年12月16日,北京数显公司将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E2M1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构筑物所有权转让给北京中科紫鑫。该地块将成为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基地。

  2016年8月,中科紫鑫与北京华生恒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测序仪销售合同》,华生恒业科技购买公司生产的基因测序仪设备及配套试剂,合同总额约为278万元。2016年年报未见披露测序仪销售情况。

  日前,紫鑫药业对新京报表示,中科紫鑫的二代基因测序仪将于今年底在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基地大批量投产。

  详见B04-B05·封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