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7月16日早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药品 GMP 证书》,同时长春长生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长春长生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 全部实施召回。

  资料显示,长春长生是上市公司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在售产品包括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等产品。

  7月1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责令长春长生停止生产狂犬疫苗。

  7月16日,长春生物发布相关情况说明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药品 GMP 证书》,同时长春长生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为了保证 用药安全,长春长生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 全部实施召回。

  “本次飞行检 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长生生物表示。

  长生生物预计,因暂时无法预计准确的复产时间,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停产将对长春长生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

  数据显示,作为长生生物的子公司长春长生2017年营收为15.39亿,占上市公司营收比例超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