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7月16日凌晨,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比亚迪广告门事件的声明”。

  该声明表示:

  “一、雨鸿公司从未授权李娟以本公司名义承揽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任何广告业务,李娟亦不是雨鸿公司的员工。雨鸿公司与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的合作系在2017年4月以后,在此之前李娟已经以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开展业务超过一年半之久;此后,李娟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亦以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与雨鸿公司开展业务,并签署合作合同。据李娟本人陈述,深圳比亚迪相关人员对此事均知情。

  二、由李娟以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发包给雨鸿公司的广告业务均属比亚迪旗下真实业务,事中有比亚迪广告部门及大区相关人员对接,事后有大量业务确认。比亚迪一则声明均不知情、与其无关,罔顾事实,令人愤慨。

  三、网上传闻雨鸿公司高管失联更是无稽之谈,实际上失联的是李娟的幕后老板。据李娟陈述,此人作为比亚迪高管告知其因比亚迪内部换血所需,直视其负责华东、华北相关工作。雨鸿公司在得知此人失联后,数次派人与深圳比亚迪联系确认相关业务情况,但均遭比亚迪无端否认。

  四、据阿森纳官方声明称,比亚迪相信其已经成为一桩涉及诸多广告协议的诈骗行为的受害方。但据悉,比亚迪截至目前仅仅以伪造公司印章罪向上海警方报案,并非其所称诈骗罪,而且比亚迪报案系李娟在高压之下自首以后。在警方尚未查明案件事实的情况下即向阿森纳作出带有武断推断的通告,且通告内容与报案内容并不相符,存在误导公众之嫌疑。

  新京报记者发现,该微博账号注册于2018年7月14日,目前只有10个粉丝、仅发过3条内容,其中两条为关于比亚迪广告门事件的声明,另外一条也是这起事件的相关新闻。

  7月16日,新京报记者通过天眼查上标注的联络方式打通了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该微博账号是公司的。

  通过雨鸿文化的官方微博内容,记者发现了一个名为“竞智广告”的微信公众号,这个公众号的简介和上海竞智广告的简介完全一致,但是账号主体为个人。

  目前,竞智广告只于7月13日推送了一条名为《我们只是陈述了一个“假方”的事实》,正文第一段如下写道:各位广告公司的同仁,各位客户爸爸,媒体大佬以及各行各业关注我们公司推文《人BY脸,天下无D》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感谢你们的转发,关注还有评论,让比亚迪汽车“冒用比亚迪开展业务”的相关声明,得到这么广泛的关注!也听到了同样像我们这样的乙方以及丙方发出的声音,描述如何被比亚迪这么无责任的“国产品牌领导者”所“不承认”。

  由此推测,该账号应该也是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旗下的。

  《我们只是陈述了一个“假方”的事实》里面列举了诸多与比亚迪合作的“实锤”,文末更是红色加粗的注明“比亚迪,周一见!”

  今天就是周一,截至目前,两个公众号都没有更新推送。